陕西地电三原“散乱污”治理助力“双碳”目标顺利实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雅 报道  在以“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性减碳目标的指引下,4月初,三原县供电分公司集中力量,全面配合县委县政府,开展了“散乱污”综合整治配合执法专项行动。

  据了解,“散乱污”企业是指具有固定设施,有污染排放的生产性工业企业,并具有环保不达标,无证无照,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先停后治”及“两断三清”等原则,三原县供电分公司组织人员依法依规对“散乱污”企业全面筛查,并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办公室确认后,对其进行断电,对明令取缔的单位,采取从供用电产权分界点实施,拆除计量设备断电措施,坚决杜绝已取缔的“散乱污”工业企业导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安排,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停电审批手续,对已停电的客户,不定期开展“回头望”,加强监督防止客户私自供电,做好现场记录和影像资料留存,做好电费预存及回收工作,同时利用负控采集系统每天远程监控保存查询记录,全面助力“双碳”目标的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