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丰宁抽水蓄能电厂二期送出工程2标段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寒松 刘洋 报道 3月31日,承德丰宁抽水蓄能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第2标段)在丰宁县Y8塔位举行首基基础开工试点仪式,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承德供电公司、丰宁县属地、黄旗镇镇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工试点仪式。

  承德丰宁抽水蓄能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第2标段)新建线路长度107.829千米,新建铁塔205基。工程为满足冀北地区大规模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送出,实现新能源和抽水蓄能互补,减小间歇性能源对交流电网的扰动冲击,有助于缓解京津及冀北电网的调峰压力,保障新能源的大规模送出,改善供电质量,提高电网可靠性和抵御重大事故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建设意义。

  承德丰宁抽水蓄能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在2019年11月21日获得河北省发改委批准后,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建各方全力推进工程进展,及时完成行政许可、专项评估、专项验收等手续办理,确保工程建设依法合规。为了保证工程顺利进行,项目管理部克服各种不利因素,超前策划,提前组织人员进场,严格审查各项资质材料,严格管控机械设备进场,有序开展各级培训交底及考试,全面梳理工程开工手续,确保工程具备标准化开工条件。

  为了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现场项目管理部要求全面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在工程中。此次首基基础试点,现场全面采用“一体化深基坑作业智能机”,该设备集成了电动提料、实时气体检测、智能送风、自动声光报警、应急救援滑轮、差速器挂点、软梯挂点、照明电源等多个实用功能。建设过程中以“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内一流”优质精品工程目标为出发点,在施工安全、质量、进度上狠下功夫,编制了科学的施工方案,制定了完善的安全、质量、进度、经营控制措施。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打好坚实基础。为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