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供电公司精心打造柔性团队跑出线损管理加速度

来源: 2020-1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钱铀 郑卉 王峰  报道  “公司9月份同期线损指标以全市第一、全省第四、全国第八十一名的成绩再次入围全国百强县公司!”10月13日,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同期线损工作群内线损专职马一鸣发布了最新的线损数据排名,这是继8月份以来高邮公司第二次以高分冲进线损全国“百强县”。

  2020年6月1日,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深化落实同期线损管理实用化提升“两年攻坚”实施方案,提出“奋战100天,冲进百强县”的工作目标,组建了一支集各专业业务骨干的线损管理柔性团队。

  团队成员依专业分为发展组、调度组、运检组、营销组、农电组,各组成员各司其职,互融互通,分析影响线损指标的各种可能,狠抓线损管理的薄弱环节,全流程把关线损管理节点。团队建立例会制度,以“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为主导,确保跨专业问题当场落实,充分发挥柔性团队协同作用。

  从调动柔性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激发成员干事动力出发,公司人力资源部为每个专业组量身制定相应的奖励考核机制,分解细化同期线损指标考核体系,将月度绩效与指标完成情况挂钩,综合实施“团队+部门”、“月度+结项”的考核方式,将奖惩落实到每个专业组、每位成员,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截止目前共兑现奖励四万余元。

  通过此次柔性团队建设的试验和探索,公司人力资源部充分意识到柔性管理团队相较于传统的以部门为组织单元的工作模式,在激发企业创新能力,增强员工干事动力以及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方面具有较大优势。人资部将充分总结本次柔性团队建设的经验和不足,一是多加组织员工跨专业培训,扩展员工本专业外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员工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为组建柔性管理团队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二是完善柔性管理团队的激励机制,根据员工的不同需求,将工作完成情况与员工的收入、晋升等激励相挂钩,从而增强员工的获得感,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加强团队选人用人管理,实现团队人员动态配置。建立内部人才市场机制,根据工作要求,员工能力、业绩表现和工作饱和度,实时调整团队人员构成,实现“能者上,庸者下”,最大化实现人力资源的合理分配。

“公司线损管理指标8月、9月连续进入全国百强县,让我们队跨专业柔性团队建设充满了信心,下一步,人力资源部将主动对接业务部门,组建更多针对性更强的柔性管理团队,突破专业壁垒,激发组织活力,提高公司攻坚克难的能力。”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钱铀说。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