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全球首个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投放首批鱼苗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08 09:5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许一泓)4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在全球首个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国能共享号”投放首批1万尾大黄鱼鱼苗,标志着该项目渔业养殖方案落地实施,助力打造“海上发电、海下养鱼”的融合发展新模式。

图为“国能共享号”首批鱼苗投放现场。

  “国能共享号”位于福建莆田南日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海域水深约35米,采用三立柱半潜式平台结构,平台上安装一台4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平台中间取正六边形作为养殖区域,养殖水体约10000立方米,采用开放式近生态模式进行深海养殖,是深远海漂浮式风电与渔业养殖一体化设计概念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创新实践。

  项目搭载了完善的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化的深远海养殖设备,包括网衣清洗机器人系统、自动投喂系统、海洋环境监测和鱼体监测系统等,并同步搭建了在线监测水质环境和水文数据的传感器,可对水体温度等关键参数进行监控,远程观察评估鱼的生长状态和尺寸重量,实现少人值守、无人值守的智能化养殖目标,有效防控风险,提高养殖收益率。

  此次投放的首批大黄鱼鱼苗,规格为700克/尾~800克/尾,养殖周期为3个月~4个月,待首批鱼群稳定后,将适时补充投放鱼苗,预计整个养殖周期收益可达数百万元。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