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强化党员“示范引领” 为自主检修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6:54

安杨 杨航 蒲文旭

  “刘工,脚手架搭放注意规范,作业风险点是否清楚?”5月23日上午11时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500千伏德阳换流站年度检修现场正在开展换流变U型声屏的改造工作,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特高压直流)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文瀚林对施工人员强调。

  换流变前端设置U型声屏障,高度约8.5米。由于声屏障阻碍了散热器的热风排放,对换流变压器的散热效果造成了影响,通过更换可以开孔的隔音屏障,增加散热器的热风排放,进一步缓解迎峰度夏期间换流变负荷运行环境下的压力。 

  年度检修是对直流输电工程设备的一次全面健康体检5月20日起,国网四川特高压直流中心联合参检单位对该站开展计划9天的检修工作。德阳换流站作为西南电网和西北电网跨区联网的枢纽工程,是保障成都大运会电力供应的关键节点,此次年度检修将进一步保障了德宝直流输电系统的安全可靠水平。

  国网四川特高压直流中心自主检修工作涉及断路器灭弧室更换、断路器机构更换、预试以及消缺等6项工作,共分36个作业面,检修设备3632台,主要开展双极换流阀检修等例行检修29项、大修技改7项,涉及Ⅲ级及以上作业风险11项,参检单位29家、参检人员490人。

  检修工程中,国网四川特高压直流中心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管理、质量监督深度融合,设立党员安全责任区13个,组建党员安全监督小组1个,28名党员积极创建“三带三无”党员示范岗,确保换流站年检现场安全风险有效管控。

  “安装加速度传感器前,先断开储能电源和控制电源,将储能机构压力释放。”5月24日16时30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付文启和华伟杰监督着试验人员,时刻交代着安全注意事项及预控措施,确保党(团)员身边无违章17时40分,传感器安装完毕,自主检修项目已完成4项。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