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提质增效加速“煤改电”,助力居民幸福过“暖冬”

来源: 时间:2020-09-24 14:4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段艳芹 报道 9月23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35千伏大秦家站10千伏沙埠线水口社区施工现场敷设电缆、安装环网柜,加速“煤改电”供暖配套电网工程落地,助力居民幸福过暖冬。

  据了解,招远市大秦家镇水口社区线路主线路投运于1980年,部分杆塔、金具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2020年确认水口社区电采暖用户约420户,预计新增负荷980千瓦。为进一步提高煤改电用户供电可靠性,在“提质增效”大背景下供电公司高质量推进“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对10千伏沙埠线进行改造并增加与周边线路联络,全力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度冬。

  “这下好了,赶上电供暖这个好时候,看见电力工人们的辛苦付出,我们这个冬天不仅身体暖了,心也暖。”水口社区党支部书记秦炳文向我们说道。经过半个月的紧张施工供电公司共改造10千伏电缆线路0.8千米,单回敷设电缆主线0.64千米,电缆支线0.16千米,安装环网柜两台,总投资177.09万元。进一步优化“煤改电”线路状况,提高供电能力,为水口社区居民“过暖冬”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为响应国网公司大力推进东部城乡电网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煤改电工程和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配农网工程共投资6992.75万元,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0.36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58.7千米,新上台区45个,新增容量8800千伏安。低压工程涉及的46个村庄,其中27个村新增机井通配变27台,投资1044.04万元用以缓解村周边灌溉用电压力,解决部分村外用电困难的问题,台区已全部投入使用。

  在进一步提升农村配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更好的满足“煤改电”客户负荷增长需求方面,新建、改造的11条线路工程中,煤改电工程共包含2项,共投资375.38万元,用以解决新建小区电采暖供电问题,并于9月份竣工、投产,有效减少煤炭散烧直排和煤炭扬尘污染,切实保障居民冬季取暖需要。

  下一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将继续为完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能力,持续推进煤改电供暖配套电网工程落地,保障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