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首个国内自愿减排项目获国家发改委备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6月4日,从中国自愿减排信息交易平台传来喜讯,由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公司CDM办公室开发的云南丘北县赶马路风电场项目成功获得国家发改委备案。作为大唐集团公司首个在国内自愿减排交易平台上备案的项目,该项目的备案开启了大唐集团公司参与国内碳减排交易的新篇章,同时也为物资公司在国内碳市场业务的开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项目业主单位丘北风电公司的碳资产业务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2013年开始,物资公司CDM办公室陆续介入国内试点省市的碳交易,目前已经成为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的综合会员,正在开展北京环交所、湖北排放权交易所以及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入会事宜。凭借着云南丘北县赶马路风电场项目的成功备案,CDM办公室也开始了国内自愿减排项目交易的研究。由于自愿减排项目的减排量可以用于抵扣试点省市控排企业的碳排放量即政府发放的碳配额,所以自愿减排项目交易被认为是控排企业减少排放成本的重要环节。目前,CDM办公室已经着手设计和探索适用于不同类型自愿减排项目的交易模式,以便各类自愿减排项目能得到合理的交易,为集团公司整体碳资产布局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物资公司CDM办公室已经成功备案1个国内自愿减排项目,有2个项目正在提交申请的过程中。同时,作为集团公司自愿减排项目开发的归口单位,CDM办公室开展了跟踪集团系统内适合开发成自愿减排项目的相关工作。CDM办公室将继续凭借专业高效的技术团队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为集团系统内业主的碳资产管理业务做好服务,为集团公司的低碳节能减排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