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首台"近零排放"机组投产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时间:

  近日,神华国华舟山电厂4号350MW机组经过168运行后正式移交投产。这是国内首台燃煤电厂“近零排放”机组,其粉尘排放达到3mg/Nm³以下,它的投产标志着我国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近零排放”已经成为现实,烟气除尘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国内燃煤电厂“近零排放”的示范工程,舟山电厂4号机组应用了菲达环保两项烟气除尘新技术,即旋转电极技术和湿式电除尘技术。首先,干式静电除尘器采用“4 1”方式配置,即前四电场为常规电场,第五电场为旋转电极除尘技术,保证进入湿法脱硫的粉尘浓度控制在20mg/Nm3以下;然后在湿法脱硫后面布置湿式电除尘器,去除湿法脱硫无法收集的酸雾、PM2.5微细颗粒物等,最后使机组各项污染物排放达到甚至优于天然气机组的标准。

  菲达环保是一家专注大气污染治理环保设备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主导产品有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电袋复合除尘器、烟气脱硫脱硝设备、垃圾焚烧尾气处理设备等环保设备。根据监测报告显示:该机组在负荷100%正常运行的情况下,烟尘排放平均浓度为2.55mg/m3,低于燃气机组排放标准,为国内首个投入工业应用的燃煤电站大气污染物“近零排放”的示范工程。该项目的投运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范嘉文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