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清能院建成我国东北首套二氧化碳捕集装置

来源:中电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近日,华能清能院温室气体减排技术部在华能长春热电厂建成一套 1000 吨/年级二氧化碳捕集装置,目前投入示范运行,并将开展连续3000小时的示范运行。这是我国东北首套该类型装置。

  该装置是华能在继2008年7月建成的我国第一套燃煤电厂烟气CO2捕集装置,2009年12月投产世界上最大的 10 万吨/年燃煤电厂烟气CO2捕集工程后,在CO2捕集技术领域取得又一重大突破。清能院在原有技术基础上,结合东北严寒气候及机组长期低负荷运行特点,在该装置上采用了清能院最新开发的捕集工艺及吸收溶剂。此外,还将采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工作组织(CSIRO)开发的吸收溶剂进行对比测试,打造一个国际合作测试平台。

  同时,在捕集基础上,该装置还将安装一套超临界CO2压缩系统并测试运行,为今后开展管道运输奠定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郭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