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区域领域合作加深京津冀环保企业融资不再难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时间: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在政府、产业、金融三结合做出有效探索,搭建高效沟通和专业服务的投融资平台。”

  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10日下午举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节能低碳环保产业高端研讨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的发起方之一、北京京西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灼林在发言时做出上述表示。

  沈灼林说,生态城市系统建设的项目普遍具有投资大、投资回报期长的特点,有的项目还是准经营性或非经营性项目,而节能环保企业受限于经营规模小、土地厂房缺乏抵押、资本实力弱等因素,融资能力严重不足,影响了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制约了行业发展。

  他表示,产业联盟将通过四种方式为节能环保企业搭建投融资平台。一是帮助提高业内企业的直接融资能力。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或项目融资提供直接融资支持,提高股权投资效率,推动企业上新三板、创业板融资。二是为企业间接融资提供组合融资服务机制,组织中小商业银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设计绿色信贷产品,提供担保等。

  三是探索政府财政补贴、财政投入、风险缓释金、专项投资基金等形式,通过联盟成立的专家委员会评估形式,建立科学有效的政府支持产业金融模式。四是创新金融产品和手段,如收益类资产证券化、优先股发行、知识产权交易、环境产权交易等。

  据了解,北京京西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成立了北京服务新首钢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投资节能环保产业中小企业,目前已在大气治理、固废处理、节能低碳等领域进行了投资,今后还将联合产业投资基金等进一步加大对节能环保领域投资。

责任编辑:郭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