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政策利好促投资落地 环保产业迎来逆市上涨

来源:新闻晨报 时间:

  受政府表态将着力解决雾霾的消息刺激,环保产业表现出色,献礼今天世界环境日。其中空气污染治理方面的时燃控科技、科林环保、雪莱特、三维丝、中电远达、龙净环保、国电清新等多数公司订单及执行情况良好,中报可保持乐观预期。6月仍是政策红利释放过程,行业将“强于大市”。

  环保政策促投资落地

  今年来,环保节能政策利好不断,中央到地方层面各项投资规划都将落地。同时,“史上最严”环保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对污染企业按日连续计罚,罚款将上不封顶”,这一措施将加大企业排污成本,推动相关环保企业快速发展。因此,各方对环保产业关注升级,环保产业时有表现。环保产业链条长,涉及环保装备、环保服务和环保工程等环节,具体又可分为环境监测、水、空气和土壤治理等领域。环保部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已明确将氨氮、氮氧化物的监测约束性指标加入到现有监测指标体系中。这方面的上市公司有先河环保和汉威电子等。根据规划,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总投入约达3500亿元,因此空气治理行业在去年环保独立行情中表现最好。“今年机会可能相对少一些,后续水与固废治理是我们长期看好的细分领域。”有分析师认为,可以关注兴源过滤、新界泵业以及双良节能、开山股份。同样,在政策的强力推动下,固废处理龙头企业桑德环境、格林美、城投控股、凯迪电力、维尔利、霞客环保等企业有望受益。

  锅炉排放新标带来机会

  同时,各地纷纷加大环保投入。如北京市宣布今年投入680亿建设资源环境项目;河北省将从今年起到2017年底投入4237亿元用于治理污染,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业内人士表示,先河环保、龙净环保、聚光科技等上市公司已深潜其中,有望率先分羹数千亿市场“蛋糕”。2014-2015年步入节能减排攻坚阶段,项目建设或大力推进,助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在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中,国电清新和格林美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70%,东江环保预计最大增幅20%。而下月起,被誉为史上标准最严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开始实施。有分析认为,该排放新标将给相关环保产业带来几千亿元的投资需求。上市公司中,科林环保是国内除尘设备龙头专业制造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袋式除尘器广泛应用于诸多行业。燃控科技表示,将围绕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导向,大力开展烟气治理环境研究,加强锅炉改造设计业务。迪森股份主营利用生物质燃料等新型清洁能源,为客户提供热能运营服务。锅炉排放新标执行后,将给这些个股带来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郭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