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垃圾焚烧飞灰处理政策近期将颁布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时间: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总工程师徐海云周三表示,环保部正在编制垃圾焚烧飞灰处理意见。

  他是在第五届中国固废处理峰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

  徐海云认为,随着新环保法的出台,针对飞灰处理的研究和政策出台,将有望改变国家在垃圾焚烧处理领域的技术路径,比如流化床技术该何去何从。

  飞灰是垃圾焚烧的必然产物,含有多种重金属污染物,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

  环保部3日正式下发《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新修订版。新标准多项污染物排放限值达到“史上最严”,并对污染物监测提出更高要求。其中,飞灰成分之一的重金属汞及其化合物,排放标准由0.1毫克/立方米改为0.05毫克/立方米,与欧盟标准一致。

  经测算,实施新标准重点需要增加脱硝设施的建设费用和监测费用。部分地区小型焚烧设施往往没有完善的烟气处理系统,需要增加建设烟气处理系统,每家焚烧厂烟气处理系统的建设成本大约1500万元。一套烟气在线监测系统需要增加投资700万元,增加运行费用10万元/年。

  记者了解到,上市公司中,菲达环保拥有垃圾焚烧发电烟气净化技术和业务;雪迪龙、聚光科技是脱硝监测仪器的主要生产和供应商,可提供垃圾焚烧烟气监测设备。其中雪迪龙已成功研制国内首套烟气汞连续监测系统,该设备可运用于垃圾焚烧厂、冶金厂等固定污染源废气中气态汞排放在线监测。

责任编辑:郭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