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晋能控股集团煤炭产业积极培育先进产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9 16:04

晋能控股推进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白宇 通讯员 洪浪 刘雨亭

  记者从晋能控股集团获悉,日前,该公司召开了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对过往一载成绩作出总结,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介绍,2020年晋能控股集团商品煤产量为3.04亿吨,煤炭总销量4.2亿吨,发电量达722亿千瓦时,净资产收益率为1.07%。2021年,晋能控股明确了“123456”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将开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现代能源旗舰劲旅新征程。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会议也明确了晋能控股集团“十四五”时期的战略体系和发展目标。根据会议内容,“十四五”时期,晋能控股集团煤炭产量将确保实现5亿吨、力争6亿吨,电力装机容量将力争达到5000万千瓦,装备制造产业产值将达到200亿元以上,总营业收入达到6000亿元以上,利税达到600亿元以上。

  据了解,组建晋能控股集团是山西省破解“一煤独大”结构性困局的战略部署,其承担着推动山西省能源革命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使命。整合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汇聚了原同煤、晋能、晋煤三大集团等单位的各类专业人才,拥有煤炭储量600多亿吨,布局了煤炭、电力、装备制造等产业,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具有人才、资源、产业链等多方面的发展优势。加之,随着去产能、“六定”、僵尸企业出清等改革进入收尾阶段,彻底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企业实现了瘦身健体。

  2021年,晋能控股集团将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推进“腾笼换鸟”、处僵治困等改革任务,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并将协同发展煤炭、电力、装备制造三大主业,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2021年,晋能控股集团煤炭产业将积极培育先进产能,推动64座矿井达到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先进产能占比达到82%以上;电力产业将聚焦国内煤电一体化深度融合,抓好5个在建项目和3个新建项目建设,以及3个智慧电厂改造和6项电网工程建设等,打造“大容量、高参数、成本优、新能源占比高、效益好”的电力产业。

  此外,煤炭交易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金融中心将发挥最大的支持和服务作用,与煤炭、电力、装备制造三大主业高度融合,实现“科技+平台+资金”的业务合作,推动三大主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