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油田公司天然气生产已实现量效双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9 16:04

吉林油田公司全力“争气”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安栋平

  “过去60年,吉林油田累计开发油气田31个,累计生产原油1.79亿吨、天然气218亿立方米。2020年生产油气486.1万吨、超计划7.4万吨,连续3年产量箭头向上,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贡献。”这是在吉林油田公司2021年两会暨建矿六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发布的数据,吉林油田公司表示,“十四五”时期,吉林油田公司将开启重上年产油气600万吨新征程,全力描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吉林油田公司强化技术和管理创新,推进气田提高采收率工程,加快致密气“甜点”评价及滚动建产,做大增长极,坚持多方位提产降本配套技术攻关,天然气生产实现量效双增,助力绿色发展。截至3月中上旬,吉林油田外输天然气近1.4亿立方米,日均超过100万立方米。

  老区气井产量“硬稳定”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吉林油田公司不断研究攻关工程进步技术,支撑天然气稳产上产。在深层天然气领域,攻关形成了二开结构优化简化、高效PDC钻头优选、长裸眼防塌钻井液和长封固段一次固井四项主体钻完井技术,实现了三开井身结构简化为二开的重大突破,钻井周期和成本“双降”30%以上,实现了深层天然气整体效益建产。

  吉林油田公司主力气田长岭气田进一步明确剩余储量分布规律,积极开展系统降压提产、稳气控水、加密调整、分类管理等稳产攻关,形成关键技术,从而保持老区气井产量“硬稳定”。目前,长岭气田已连续4年实现稳产6亿立方米,依然发挥着吉林油田公司天然气“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低产低压低效”井挖潜增效

  除持续做好长岭气田等主力气田老区稳产工作外,吉林油田公司以“低产低压低效”井为重点,深挖伏龙泉气田、小城子气田措施增产工作。

  伏龙泉气田通过精细选井选层,强化工程保障能力,在规模应用成熟措施技术的基础上,利用站内增压、井口提压、压缩机助排等综合治理手段,提高长停井、低效井的开发。年初以来,伏龙泉气田已经实施措施井22井次,日增气6万立方米以上。

  除此之外,吉林油田公司也加大了德惠气田、英台气田新区上产工作,着力构建亿方产能基地,全力打造产量和效益的战略增长极。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