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京昊华能源强化安全生产助力煤炭供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8 15:14

昊华能源强化安全生产助力煤炭供应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子荐 报道 2020年,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煤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持续深化“五精”,全面打造“三基九力”团队,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煤炭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

  受疫情影响,各煤矿严格落实“领导到岗,靠前指挥”的要求,领导班子坚守岗位不放松。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相继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工作细则等管控措施。对矿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有效利用大数据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安全生产提供基础。经与地方政府多次沟通,昊华精煤高家梁煤矿成为本地区首批复工的四家单位之一,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加强重点工作、工艺的措施落实,加强变化管理,加强人员排查,加强单独岗点、流动岗点、偏远地区、盲区人员管理,加强区队管理老大难问题。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针对井下现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顶板管控、斜坡运输、粉尘治理、消防安全等薄弱环节的管控,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及专业安全检查;强化节假日和重要敏感时段的现场管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巡查盯岗、“结对”值班值守、区队带班“双岗”的管理规定。

  昊华精煤高家梁煤矿按照“稳直供、保内部、严控煤质、增加精煤产率、发挥铁路优势发运东北及北京地区”的生产营销策略,发挥周边站台优势,多项工作创造了建矿以来历史最好纪录。积极参与集团内部煤炭供应,积极采取分仓存储、提前调整配洗比例、装车过程配煤等办法,保证了煤质稳定;针对各生产、运输系统采取降水分措施,月煤质水分指标较全年目标明显降低,洗精煤发热量达到5100大卡以上。

  昊华能源各煤矿企业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六安工程”,压实六个主体责任,加快“六化”发展步伐,精管理、突创新、控成本、增效益,为全面建成安全、高效、绿色、和谐的智能化矿井,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