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管网天津液化天然气守护周边地区供暖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8 15:14

LNG保供“绝不掉线”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安栋平 通讯员 李震宇 陆祎辰 报道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液态LNG供气基地,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LNG”)多措并举保障LNG槽车加注持续、安全、高效、平稳,确保液态LNG外输在严寒天气下“绝不掉线”,切实守护周边地区供暖安全。

  记者从天津LNG了解到,1月6日凌晨,天津迎来60年以来1月历史最低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并伴随8~9级大风。就在这冰冻三尺的天气里,LNG槽车加注工作仍然高效而有序。按照日前准备的寒潮应对预案,天津LNG槽车值班经理和安全员在场外指挥槽车司机有序进场,在场内进行持续巡检,克服严寒天气挑战,确保加注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天津LNG在采取严格可靠的防疫措施基础上,对河北地区的保供车辆予以优先放行、加注免排队、安排专用装车撬等政策,有力保障当地民生保供需求,助力河北抗击疫情。

  槽车加注区是天津LNG接收站最寒冷的区域,地势三面环海又处于风口,1月6日晚间,体感温度更是远低于零下二十摄氏度。槽车班长陈伟在槽车区逐一检查设备运行状态并进行防冻防凝处理,大风从装车撬里槽车与槽车之间形成的风口呼啸而过,吹得他直流泪,眼泪在流出的瞬间凝固在睫毛上结成冰。寒潮之下,天津LNG为槽车加注区加配了暖贴、加温鞋垫、防寒面罩、融雪剂等物资,还为一线加注工和承运商准备了热姜汤等,共同抵御寒潮。

  “天寒地冻,大家工作不容易,但我们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温暖。我们要发扬铁人精神,共同渡过难关!”天津LNG党委书记王晓刚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1月6日,天津LNG槽车加注527车,合计10913.46吨,圆满完成当日装车计划。据了解,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液态LNG供应基地,天津LNG通过槽车外输的LNG突破1000万吨,有效满足了近期日益增长的天然气用气需求。

  近年来,天津LNG大力开拓液态LNG分销市场,单日装车量屡创新高。“我们克服了大风、严寒等重重挑战,完成了任务,不容易!但也守护了千家万户的温暖,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液态事业部经理米幸说道。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