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推进LNG储备站建设保天然气增长需求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26 10:29

山东加码LNG储备站建设

曲艺

  日前,山东正加速推进LNG储备站建设项目,以保证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截至10月16日,日照LNG调峰储备站项目建设进度已推进至70%,预计2021年4月份建成投产。”金联创天然气分析师张滨告诉记者。

  据悉,日照LNG调峰储备站建设内容包括1座1万立方米的LNG储罐及配套气化装置,60个LNG罐箱存放场地、外输管线(全长15千米,设计压力6.3兆帕)。

  张滨指出,作为日照市民生项目及应急调峰储备设施,日照LNG调峰储备站LNG储罐与堆场并存的设施规划技术为全国首创,可保障日照市3天的工业和居民生活用气或15天的居民生活用气。

  记者梳理发现,除上述日照储备站外,今年9月16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的《2020年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名单》中,还包括齐河焦庙LNG罐箱应急调峰储气基地、聊城市东昌府区LNG应急调峰储备站项目、冠县农村清洁取暖定远寨镇LNG储备站工程和济南港华安子坡LNG储配站4个LNG调峰储备项目。

  山东省天然气消费量近年来不断增加。据统计,2018年该省天然气消费量139亿立方米,2019年突破180亿立方米,预计2020年全省天然气消费量将增加至250亿立方米。

  “这5个项目建成后,将对促进山东省内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论是对《山东省储气设施规划建设方案(2018~2020年)》的积极落实,还是对山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推进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张滨强调。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