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抚顺石化合洗厂征集提质增效措施和方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5 10:13

提质增效“转危为机”

——抚顺石化合洗厂提质增效工作纪实

安栋平 赵钰

  年初以来,作为中国石油抚顺石化的产销一体企业——抚顺石化合洗厂受到来自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安全生产态势、产品市场萎靡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企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阻力,落户该厂的抚顺石化首套重包装膜项目此时也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面对困难全厂上下齐心合力,全力打好“抗疫防控”“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三大攻坚战,实现了转危为机。

  推进提质增效——细节入手

  安全是生产工作的前提和保障。2019年4月,该厂BOPP车间发生了一起B级事故,连同近年来抚顺石化多起安全事故,安全形势极其严峻。该厂领导班子先从自身做起,深刻反思,全厂开展形势任务大讨论18次,厂、车间、班组多层面、无死角开展思想教育。在员工培训方面,侧重应急处置和报警程序培训,基层单位培训效果与评先选优、职称评聘、提拔任用挂钩。

  为了使“提质增效”攻坚战全面推进,该厂广泛征集提质增效措施和方法,抓项目建设、抓生产工艺指标优化,加快项目前期立项、评估论证、审查、效益评价、推进实施,实行分级分类、滚动式动态管理和考核,确保日管理、周总结、月考核。为了深挖装置潜能,生产装置共计提出提质增效项目24个,该厂建立任务计划进度表,明确目标、内容、措施、时间进度、责任部门等。上半年,随着BOPP装置的横拉风机改造和装置分切边料回用项目、供排水车间中水回用项目顺利完成,全年预计可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260万元。

  新项目成功——未来可期

  5120吨/年重包装膜装置是抚顺石化公司第一套重包装膜生产线,可年产重包装袋2600万条,实现年利润1274万元。在最为关键的现场调试阶段,由于受到了疫情影响,原定的意大利专家无法来现场指导安装。为了新项目开工,该厂技术人员通过手机视频等多种方式与外方专家沟通通话,中国与意大利有6个小时时差,外方工作时间恰好是我方休息时间,并且外方相关编程软件有着严格的技术保护要求。面对层层阻力,我方人员采用“5+2”“白+黑”工作模式,以最大程度的耐心和努力,保证了安装调试效果。5月29日21时08分,随着第一卷重包装膜的成功收卷,生产线首次试车喜获成功。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抚顺石化合洗厂以提质增效工作为抓手,为完成年度目标而努力着……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