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上半年我国天然气进口数量稳步增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上半年我国天然气 进口数量稳步增长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白宇 报道 7月20日,记者从海关总署官网获悉,上半年,我国进口天然气总量为4835.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52.2万吨,上涨3.3%,进口总额为17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5.5%。

  “上半年,在疫情的冲击下,虽然工业活动表现欠佳,全球经济呈现衰退局面,但我国进口天然气数量仍呈现稳步增长态势。”金联创天然气分析师吕娜认为,这主要由于低价的现货资源刺激了上游企业的采买心态,部分企业以低价的现货资源来抵消长协的高价。其次,疫情期间我国政府采取降低企业用气成本、高速免费通行等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终端需求。

  在金额方面,记者注意到,上半年天然气进口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下跌。对此,吕娜指出,疫情在全球继续蔓延,导致全球经济形势欠佳,给本就供过于求的天然气市场雪上加霜,LNG现货价格屡次跌破历史最低点,市场纷纷采购现货以缓解企业成本压力。其次,在长协方面,我国LNG进口计价方式与原油挂钩,3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走跌,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进口成本的下滑。

  “目前全球经济衰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国的外贸出口局势,同时也制约着我国外贸企业的天然气需求。但我国工业‘煤改气’仍在继续推进,预计下半年进口天然气增速将有所放缓。”谈及后市,吕娜补充道。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