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津顺利完成首单低硫船用燃料油出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天津完成首单低硫船用燃料油出口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曲艺 报道 近日,大港石化生产的4.05万吨低硫船用燃料油在新港海关、南疆海关共同监管下,顺利从天津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燃”)南疆油库内贸储罐倒入出口监管仓,标志着天津港南疆保税燃油北方供应基地正式运营,天津也顺利完成了首单低硫船用燃料油出口业务。据悉,该批低硫燃料油将由天津中燃直接加注到国际航线运营的船舶上,可贡献出口额逾1000万美元。

  据了解,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供应是指对国际航线运营的船舶供应保税油的经营行为,对于推动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增强港口国际航运服务功能,促进港航要素聚集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金联创燃料油分析师徐华丽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国际海事组织“限硫令”正式生效以及我国船用保税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落地,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供应市场供需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国内船用低硫油生产逐步实现规模化,船用保税油对外依赖度大幅降低,行业竞争力显著增强,我国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供应市场迎来历史性机遇。

  徐华丽同时指出,随着天津港保税燃料油一般贸易出口退税政策的落地和天津港南疆保税燃油北方供应基地正式运营,标志着天津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南疆油库已经具备国内炼厂出口保税低硫船燃进行转关配送和周边港口供应的条件,结束了保税油采购只能依靠国外进口的单一局面,打通了内贸和保税船燃市场联动通道,进一步保障天津港及其周围港口保税燃油的价格竞争优势,增强天津港的服务保障能力。

  另外,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天津中燃主营水上船舶燃油、淡水供应业务,同时经营陆地油品供应、液体化工产品等的仓储中转和运输业务,拥有北疆、南疆两座油库,库容总计73.1万立方米。其中南疆油库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海关监管设施最完善的功能性储备油库,现最大库容可达50万立方米。

  据悉,天津中燃将继续加大储罐扩容,依托天津港集团和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低硫燃料油“保税油品分拨中心”和“保税油品中转基地”,进一步增强天津港的国际航运服务功能,提升国际航行船舶的燃料供应保障和环渤海地区保税油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