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能乌拉山电厂投资12000万推脱硝改造工程

来源:中电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占元 李帅青 陈永胜 报道 2014年5月24日9点15分,随着第一声沉闷的打桩夯声,华能乌拉山电厂脱硝改造工程进入一个新节点——基础打桩阶段。此项改造工程的实施,标志着乌拉山电厂节能减排工作再次向前迈进一步。

  “央企要将节能减排作为履行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的重要发展目标和任务,一定要将国家和地方排的政策和要求落到实处!”乌拉山电厂厂长刘继东说。为此,该厂按照国家环保要求和“企业发展、环保先行”的发展理念,再次踏上加强环保设施治理之路——实施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

  4月16日,乌拉山电厂正式开始对两台运营机组实施烟气脱硝改造。工程开工伊始,电厂及时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的脱硝改造组织机构和安全委员会,成立了脱硝改造工程项目部,制定了改造工程的相关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和工程验收标准,聘请专业的监理单位监督改造工程的全过程,定期召开改造工程协调会,及时处理存在问题,确保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由于施工场地地下管网多,必须先对地下管网进行移位后才能开始打桩,”工程开工便遇上了难题。经过施工人员一个多月努力,顺利完成地下管网移位,开始基础打桩作业。为了赶抢施工进度,六台桩机24小时不停作业,工程改造基础设计的64颗钢筋混凝土灌注桩,预计6月中、下旬完成打桩作业。10车烟道及反应器材料也陆续到厂,开始现场组装。氨站施工有序推进,图纸审核、施工场地清理和围栏制作已经完成……

  “对两台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工程总投资12523万元。虽然改造费用大,但完成改造后就能实现巴彦淖尔市市政府‘十二五减排’办公室给我厂下达的2014年污染物控制总量及减排目标任务,为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这项工程投资值得!”电厂总工程师张文改说。

  乌拉山电厂两台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是自治区及巴市“十二五减排”的重点项目,改造工程由巴彦淖尔市发改委核准备案。采用高灰型选择性催化还原烟气脱硝(SCR)工艺,工艺系统按入口NOx浓度400mg/m3、处理100%烟气量及最终NOx排放浓度小于100mg/m3进行设计,2台机组采用液氨作为脱硝还原剂,共用一个液氨储存、制备与供应系统,集中控制方式脱硝。按工程进度要求,2014年年底完成整体改造工程,第一台机组于2014年7月30日前具备接口条件,9月前通烟气;第二台机组于2014年10月前具备接口条件,11月前通烟气。

  整体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每年减少NOx排放近4000吨,达到国家新的排放标准要求,将会为推进完成国家十二五减排任务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郭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