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漳县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反事故演练 提高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2 17:0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郭玉红)3月16日至3月22日,110千伏漳县变#2主变检修,本次110千伏漳县变#2主变检修停电时间长达一周。若110千伏漳县变单主变供电,存在六级电网事件风险。3月17日,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联合开展了110千伏漳县变110千伏#2主变检修,漳县变单主变供电桌面推演,提升公司各部门员工针对大面积电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水平,为本次检修工作保驾护航,确保遇到突发状况反应迅速、处置正确,确保漳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保证检修期间漳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事故发生时,各部门人员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处理电网事故,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特开展此次桌面推演。针对110千伏漳县变单主变期间造成的供电可靠率降低,负荷情况变化、及时与生产技术部、营销部、安监部相关供电所联系负荷转移及做好110千伏漳县变电站事故情况下的用户解释工作,提前发布涉网用户风险预警告知单。

  演习中,相关部门立即响应,迅速、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各司其职、沉着冷静、配合密切,事故处置合理、准确、果断,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事故对主网及用户生产生活用电影响,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全方位检验了漳县供电公司各部门的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考察了调度运行人员在电网发生故障,需转移负荷情况下,纸质突发事件的综合业务水平,同时,验证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本次推演演练,梳理处理薄弱点、科学完善事故预案,夯实安全基础,促进了漳县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

  下一步,漳县供电公司将针对本次演练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常态化开展此类事故的应急演练,提升相关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漳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