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红外测温查缺陷 线路体检“强筋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1 17:2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帆)“压接管及耐张线夹连接点温度正常,设备正常,运行状态无异常。”5月22日夜间,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在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对所辖22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夜巡、测温工作,及时做好设备发热隐患消除工作。

  近期,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为确保新一轮夏季高温负荷下的电网安全运行,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提前制定相关预案,明确线路巡视内容、测温计划、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等,确保巡视测温到位。巡视中,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密切监测线路运行状态,对其开展高精度红外测温及特殊巡视,检查线路设备是否存在发热、温度过高等异常情况,对线路压接管、耐张线夹、导线、引线线夹等进行详细测温,及时排查接头抽头、松动、接触不良或线路设备过载过热、磨损等缺陷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详细记录,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列入检修消缺管控计划,做到线路全覆盖、巡视无盲点,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为线路“强筋健骨”,确保设备保持健康运行水平。

  下一步,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大重要线路设备特巡力度、高温检测等工作,全力保障设备可靠运行、安全供电。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上下将严阵以待,做到隐患分类排查,及时消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电网平安度夏。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