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党员服务进田间 安全体检“电力足”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3 14:2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 王帅天 报道 “大爷,以后遇到用电问题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全力保障春耕春灌期间用电问题。”3月15日,国网黑龙江大庆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亚春处理完宏亮村李大爷家的抽水泵故障后叮嘱道。这是该公司主动靠前服务,全力确保春耕生产用电安全可靠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春耕春灌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大庆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当前春耕用电实际,提前做好春灌负荷预测,制定科学合理的春耕春灌保电方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利用红外测温仪、无人机对涉及春灌供电的线路、设备开展特巡,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治理。同时,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做好春耕期间的各种突发事故的处理方案,并加大抢修值班力度,确保出现电力故障时能够得到及时处理。

  “为保障春耕供电可靠,我们成立了共产党员春耕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做好用电接入,调试灌溉用电设备,公司纪检人员到现场督查提醒,防范小微权力,全力护航春耕生产。”大庆供电公司茂兴供电所所长杨宝栋说道。

  在田间地头,该公司还加大安全用电宣传,指导农户正确使用灌溉用电设备,并在田间电杆、拉线上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及时劝阻农户私拉乱接线路,有效防止触电伤亡事故,为春耕生产提供“零”距离服务。

  大庆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农户春灌用电设施缺陷隐患治理、设备运维抢修等各项工作,加大对线路、台区的巡视力度,全面落实服务“三农”举措,畅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为春耕用电护航,为百姓丰收赋能,为乡村振兴“充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