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漳县供电公司:“体检”安全工器具 护航春节保供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29 13:5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龚恒元 报道 “经检查,该绝缘杆标识清晰完整,在有效预防性试验周期内,外观完好,表面干燥、清洁,绝缘杆无弯曲变形,表面光滑无裂痕,可以正常使用。”1月9日,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四族供电所供电服务班班长李爱平对安全工器具检查时汇报道。

  安全工器具是供电一线人员在生产作业过程中的重要工具,工器具是否完好合格,直接影响一线人员工作的安全。为切实做好安全工器具的试验工作,该公司节前开展安全工器具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给安全工器具“把脉问诊”,排除问题和隐患。

  该公司严格按照《安全工器具使用管理规定》,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严格落实检查到位、防范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认真梳理查找安全工器具管理薄弱环节。首先对各基层供电所班组安全工器具的外观是否有明显损坏,存放环境是否干燥、通风,账务是否一致、领用归还记录是否齐全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排查,此外还详细检查了班组工作人员的绝缘靴、绝缘手套、验电器、绝缘棒、安全带、安全帽等安全工器具的试验报告,合格证是否合格,是否存在过期、磨损等问题,严防破损、老化、试验过期等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入现场。对外观破损严重及试验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严格执行“淘汰下岗”流程,逐一登记、收回封存,并及时补充更换,确保安全工器具“持证上岗、无证不上岗”。

  通过此次安全工器具检查,有效地杜绝了因工器具存在安全隐患带来的作业风险,为一线班组员工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进一步督促和规范了安全工器具的管理,及时消除生产过程中的潜在的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护航春节保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