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供电公司运用新网管系统打造网络安全运行“智慧眼”

来源: 时间:2022-12-30 16: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小莉 吴敏 报道  12月6日,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网络运维人员利用新网管系统对公司所属基层单位1000余个IP地址进行自动化巡检,发现有重复使用和冲突的IP地址5个,运维人员及时对违规行为进行分析、定位,找出网络中断的用户,重新分配IP地址、填写IP使用备案表,明确使用权限,及时恢复网络运行。

  自甘肃电力新网管系统上线以来,天水供电公司要完成网络自动化巡检,需要包含设备纳管、创建场景、设备巡检和查看巡检报告四个环节。该公司目前共纳管293台网络设备,同时新网管系统支持以Telnet、SSH、Console口等多种方式采集设备信息,兼容性强、设备适配度高。设备信息成功采集后,就可启动网络设备巡检周期任务,让“巡检管家”自动化巡检,一键生成网络设备巡检总结报告。巡检报告是巡检管家重要的输出文件,分为Word和Excel两种格式,展示的是所有告警巡检项的级别以及涉及到的设备,网络运维人员可通过具体资源的告警项找到相应的检查项快速定位问题,并进行处理。实现问题线上分析、跟踪和处理。

  天水供电公司网络运维人员在新网管系统上线前,利用人工方式对公司293台网络设备进行巡检平均需要花费5小时,现在利用“巡检管家”只需花费15分钟即可完成设备巡检。而且巡检结果分析准确、定位问题设备精准,为快速处理网络隐患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同时也降低了人力成本,提升设备运维效率,保证了网络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接下来还将按需定制网络设备巡检任务,更加精准感知网络基础架构运行状态。根据网络设备自动化检测分析报告及改进建议,认真跟踪网络运行的末端问题,准确制定处理方案和措施,针对性预防网络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用智能化手段为天水供电公司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