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竹溪供电:纪检监督靠前站 拧紧秋检安全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10 15:4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柯勇 报道  “今天的作业内容是什么?风险点和防范措施有哪些?”10月31日,国网湖北竹溪县供电公司纪检人员到各基层供电所作业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导施工进度和安全,全力以赴确保秋检工作有序推进。

  “秋检”是对电网设备安全迎峰度冬的“体检”,为确保秋检顺利进行,该公司纪检部门协同专业部室制定了详实的秋检工作计划,明确秋检项目和重点,责任到人、到线路、到设备、到用户。

  针对近期施工点多、面广、任务重的工作特点,竹溪供电公司检查人员严格履行现场安全质量监督责任,着力加强秋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联合安全督查中心人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的方式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督查工作,从检查施工人员着装是否规范,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班前班后会记录、工作票、现场勘查记录等是否填写规范方面着手,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同时,充分发挥数字化应用成效,通过“现场巡查+视频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安全隐患深挖细查,及时堵塞“嫌麻烦、图省事”等各类违章安全漏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限时整改和说清楚制度,截至目前,开展秋检作业现场反违章稽查364次,发现问题29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100%。

  下阶段,该公司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持续跟进、细化举措,将综合督查与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为竹溪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