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薛家湾供电公司多措做好疫情防控电力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7 09:2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贺思诺 报道  近期,随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全旗实施静默管理,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期,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出门”“居家办公”,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薛家湾供电分公司大路供电分公司配电运检班(以下简称“配电运检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值班人员集中管理,统一食宿,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查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备品备件,全力确保值班人员身体健康和值班场所的安全,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故障抢修和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我们要对辖区内涉及的各个核酸采集点和医疗机构每天进行一次线路特巡和用电安全检查,确保他们正常用电。通过每天的巡视,与各个负责人对接,发生故障时我们及时备好应急电源车,随时可以到相关地点进行应急供电使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配电运检班主动对接医疗机构,对该类疫情防控重要场所上级配电线路、配电室巡视检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了解用电负荷和用电需求,指导用户安全用电,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截至目前,配电运检班累计进行设备特巡42次,出动保电人员4人,出动车辆1台,安排应急电源车1台,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接下来,配电运检班将全力以赴把保供电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冲锋陷阵在第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们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充分彰显青年本色,让“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点亮在抗疫保电一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