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北京丰台供电:提升“核心战力” 护航一年秋检时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7 14:3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毅然 杨淑瑶 报道 近日,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配电线缆检修抢修五班发挥核心班组作用,对重要电缆线路开展状态监测、电缆试验,抓住电力设备“体检”的黄金时节,同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为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和“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加快构建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要求,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通过做实关键业务,不断锤炼核心技能,着力打造“业务全面、技能精湛、结构合理”的运维检修队伍。

  在电缆试验现场,班组成员认真执行安全规程和技术措施,按照师带徒模式,由经验丰富的班长纪震宁带领青年员工到现场进行实地教学,言传身教,使得青年员工迅速成长。班组创新使用电缆一体化试验车,所有的电缆试验与故障查找实现一次完成,提升效率的同时减少人员投入,操作更加安全可靠,运用三次脉冲技术使故障定位更精准。

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线缆专业按照计划做好各项秋检工作

  在北京丰台站,站室和配电专业整合班组力量,发挥人员和技术优势,电缆运维班长崔家瑞领队,联合配电站室检修班的边锋、张哲文,对外电源电缆和隧道进行现场检查。应用状态检测设备、红外热成像仪、超声波局部放电探测仪、暂态地电压测试仪、特高频局部放电检测仪对电缆本体和全部电缆接头开展了全项目状态检测,通过先进技术手段确认了外电源电缆无缺陷运行。同时总结本次检测的成果和经验,编制中压电力电缆状态检测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为中压电缆运维开拓了新的道路。

  “现场安全措施已布置完成!”配电站室运行班负责人孙学曾正有序组织检修工作现场。只见他一丝不苟地指挥着工作开展,严格执行工作票所列的安全措施,对落实情况进行逐条逐项核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将结合年度计划,有序推进秋检工作,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全面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秋检是设备检验、改造、提升的黄金期,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将做好秋检各项工作,确保城市供电安全可靠。按照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强化一线人员核心能力,赋能班组成长,不断锤炼核心能力,铸造核心班组。

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配电站室专业按照计划做好各项秋检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