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供电公司秋检消缺严把“四关”杜绝违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亚琼 报道 9月21日,110千伏社棠变电站何社线运行转检修,拉开了天水供电公司2022秋检工作的序幕该公司利用秋检时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高主网设备的健康水平,确保天水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本次秋检工作以“六结合”为重点,即结合隐患排查治理、结合暴洪灾害设备恢复补强、结合房线树线矛盾整治、结合森林草原防火治理、结合2023年春节保供电、结合频繁停电热点线路热点台区等工作开展,确保秋检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公司电网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为提高巡检工作效率,公司在今年秋检中将使用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对28条330千伏、65条110千伏线路进行线路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坚持计划检修的原则,在设备消缺电网抢修等工作中,对符合带电作业条件的积极实施带电作业。另外,该公司坚持“计划检修”的原则,在设备消缺、电网抢修等工作中对凡符合带电作业条件的积极实施带电作业,减少临时停电时间和停电频次,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施工、故障处理等停电给客户带来的影响。

  秋检工作中该公司严把监督考核停电验收现场安全设备验收四关,减少设备在非检修状态的停电时间,对缺陷消除和设备的验收安排专人负责,对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及时处理,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杜绝各类违章现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