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金昌供电公司:雨后特巡查隐患 齐心协力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1 17: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景文辉 报道 “轰隆隆”,伴随着第一声秋雷响彻天空,金昌地区迎来了秋季的第一场强降雨。9月19日,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在雨停后,立即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各站设备开展雨后特巡,做到及早发现隐患,及早消缺。

  此次雨后特巡,主要是对电网设备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巡查。巡查中,重点对易受大雨冲刷的设备基础、排水沟等防洪设施以及站内瓷瓶、套管、设备线夹、刀闸触头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对于室内渗漏水情况,开关机构箱、端子箱密封情况、电缆沟排水情况等均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措施,有力确保了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秋季雨水天气较为频繁,在积极做好雨后特巡工作的同时,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了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根据往年雨季线路运行特点,对变电站防汛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电网以最佳状态迎接国庆节的到来,为全市人民和广大客户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供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