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义供电局“人机结合”开展电网特巡保障国庆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1 17: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卢关文 报道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假日期间供电可靠,近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提前行动,以“人工+机器人”方式对所辖220千伏变电站的一、二次设备开展节前特巡特维,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让地方老百姓度过一个亮堂堂、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9月初以来,兴义供电局结合以往保电工作经验,制定了详细节日巡视方案和隐患排查内容,确保每座变电站、每类重要设备都巡视到位。

  巡视中,每巡维班员分成二组,以“人工+机械人”结合,着重对一次设备外观、运行声音、二次压板投退情况、变电站充油设备油位状况、蓄电池室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按照电网运行风险预警通知单,透过机器人红外测温仪,对重负荷设备、线路及主变等进行精准红外测温,建立图库做好记录,避免因连接部件发热、放电造成的故障,同时对防小动物进入,消防设施,备品备件等开展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汇报,尽快解决,确保“国庆”假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1号主变三相高压套管温度正常,运行稳定。”在220千伏围山湖变电站内,巡维机器人通过红外测温仪,对站内主变、隔离开关等设备进行温度检测;运维工作人员同时对变电站的一、二次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优化运维环境,确保电网设备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南方电网的标准加强对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工作,确保在重要节庆期间供电万无一失,为国庆假期保电护航。”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金州巡维中心副站长陈宏介绍说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