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 全面“体检”线路设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9 13: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祁国发 报道 “大家注意检查每一级电杆是否有杆基塌陷、瓷瓶放电裂纹等问题······”8月1日一大早,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王台供电所负责人仔细交代电力线路巡视的注意事项。

  从7月31日开始,甘肃临夏永靖县地区出现短时雷电大风强对流天气。8月1日至2日,王台供电所组织8名员工分4组对供区内5条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特巡,确保电网安全度夏。

  此次巡视,王台供电所把线路巡视和防外力破坏相结合,多管齐下,对线路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及时消除恶劣天气对高低压电力线路带来的不良影响。

  在巡视过程中,供电员工重点对地势低洼、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等危险地段的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每一基电杆、每一段线路、每一个区域全覆盖。特别对雨后杆塔基础、拉线强度进行排查,防止出现沉降、倾倒情况。同时,加大线路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清除鸟害及线下树障、房障。对有沉降的杆基及拉线及时进行加固,对发现的缺陷、线路故障及时处理。

  作为永靖县西山地区的基层供电所之一,王台供电所担负着王台镇、杨塔乡等四个乡镇,21个村5377户客户的供电任务。

  今年来,王台供电所强化电网运维管控,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为永靖县西山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此次巡视处理隐患8处、清理树障12处、清除鸟害2处。

  下一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大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强化防汛应急管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