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郸城汲冢中心供电所“红马甲”出动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闫梦琪 赵洋 报道 “张师傅,这边杂草蚊虫太多,不好进去,我先用铁锹把杂草铲掉一些,你俩再把标示牌抬过去

  8月2日,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汲冢中心供电所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正在对胡集乡师庄北侧的鱼塘树立“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内严禁行为”标识牌。党员王海林一边铲除杂草,一边告诉其他队员注意脚下安全。

  时下正是钓鱼的季节,暑假期间钓鱼爱好者也在逐步增多,由于不少垂钓地点都有高、低压线路,少数钓鱼爱好者安全意识不强,很容易引起线下垂钓意外触电事故。为确保电力线路可靠供电和垂钓爱好者的人身安全,郸城公司对县域内所有鱼塘、河道等处的禁止垂钓警示牌进行专项拉网式检查和治理,重点对鱼塘附近是否存在线路等级、线路与河道的安全距离等方面进行检查。及时将字迹模糊、受外力损坏的禁止垂钓警示牌更换,并清除警示牌周围杂物,培土加固倾倒的警示牌。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动党员服务队员80人次,安装、补装“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内严禁行为”警示牌270余块,向鱼塘主、渔具店和钓鱼爱好者发放电力安全教育手册3000余份,给钓鱼爱好者敲响安全警钟,筑牢鱼塘、河道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