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供电公司:保人身保电网 战高温斗酷暑

来源: 时间:2022-08-04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航 报道    伴随盛夏和汛期的来临,企业安全生产也迎来一年之中的特别关键期。8月2日,吉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为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 “上紧发条”,强化现场作业、交通、消防、安防等所有环节的安全措施控制,确保迎峰度夏和汛期安全生产。

  为此,吉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从保人身、保电网的双重安全角度出发,科学部署应对措施。首先积极应对当前高温大负荷考验,加强对重要变电设施的巡视维护和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电网运行、安全生产和重大活动保电工作情况,完善迎峰度夏保供电方案;其次全面做好防汛加固工作,对低洼地段、水田区域、沟渠两侧、泄洪区域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密切关注汛情、暴雨、地震、地质、台风、强对流等各类自然灾害对电网的影响,现场踏查后开展加固工作,并做好验收检验;严格执行迎峰度夏安全生产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做好协调沟通和信息报送工作,对涉电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及时协调开展应急处置,并跟踪突发事件处置情况,加强变电站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为突发事件做好快速响应;加大应急抢修能力建设,补充应急抢修队伍,有针对性地科学修订抢险保电预案,储备抢修物资,做好迎峰度夏应急事故抢修演练,实现响应迅速、处置得当;科学安排室外作业时间,开展为一线员工“送清凉”活动,为一线作业人员发放降暑保护措施,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

  吉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现已做好了应对特殊天气的各项准备,在思想上毫不松懈,力争让措施有序、有秩、做实、做细,全力确保吉林地区电网的安全与可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