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多措抓实反违章 齐抓共管保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生琪 报道 “党组织能否有效着力于安全生产,反映了党组织融入中心、把握重点、推进公司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在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上半年,该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目标,针对电网检修、施工现场违章频发势头,以充分发挥党委安全监督职责为目的,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助力安全生产,奋力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同频共振。

  在“快”字上下功夫,统一思想认识。“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员参与力量强”该公司党委突出党建引领,一抓安全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开展学习活动,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并将案例学习和国网公司、省市公司查处的违章问题通报等深入班组日常工作当中,分析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全员安全思想防线。同步深化领导班子成员定点指导督查、分片包干等制度,统一工作要求,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无盲区。二抓动员部署。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重点,通过创建“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建立“党员安全示范岗”等活动,引领广大员工关注安全、监督安全、践行安全,共同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而努力。

  在“细”字上下功夫,落实各项措施。为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反违章工作成效,该公司党委从严要求,从六项具体工作入手,分清问题隐患,拿准具体措施。一是抓好安全教育;二是上好专题党课;三是创新“反违章查纠举措”;四是创建“无隐患、无‘三违’班组”;五是坚持“班前安全警句复诵”,六是深化“安全隐患拍拍拍”活动。并通过例会机制、督办机制和问责机制,抓实抓细整体工作进展,切实把“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作用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上,推动反违章工作不断深入,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据统计,公司党委分层分专业排查单位13个,排查各类违章和问题隐患58项,立查立改58项。

  在“实”字上下功夫,体现工作实效。坚持精准谋划,精准落实,查改结合,切实推动反违章工作落实到位,守住风险防控“警戒线”,把好重点环节“监控关”。一是依托内部网站、宣传栏、橱窗、微信等多种载体,广覆盖、深层次强化事故案例和典型违章等方面学习,增强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公司上下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倾听意见找差距,着力查找检修、基建、设备等现场施工安全方面问题隐患,并强化督办整改。三是查改并举保安全,结合反违章工作开展和问题隐患查找,切实强化安全风险尤其是人身安全防控,进一步确保人身安全。

  在“优”字上下功夫,提升工作成效。安全是“天”字号工程,公司党委深化抓实反违章工作,做到安全警钟时刻常鸣,助推施工生产平稳推进。为了严把施工现场作业安全关,创新工作方式,利用微信快速传递声音、文字、图片等信息的特点,巧用现代便捷通讯对接安全施工生产,缩短了管理环节,让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变得更加高效。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发挥引导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带动员工群众积极参与违章排查和隐患治理,开展了“党员就是安全员,齐心协力助安全”“党员兼安全员”“党员红旗责任区”等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掀起活动热潮,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安全质量管理意识,积极参与现场管理,督促、监督违章问题整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党建助力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该公司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充分激发各基层党支部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加大施工现场管控力度,推动反违章行动持久深入,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态,让各类安全隐患在企业无处遁形,为公司安全健康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