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严防外力破坏 筑牢电力“防护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5 17: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筱舟 报道  7月27日,天气晴,高温。烈日炎炎下,一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电力员工正在甘肃兰州永登县杏花村施工工地上进行现场蹲守。他聚精会神地盯着吊车作业,全程关注施工情况,严防线路外力破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他就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红古线路运维班班员林栋。作为一名老党员,林栋在长期的工作中不仅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也塑造了坚韧顽强、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目前,他负责红古线路运维班的防外力破坏工作。

  自兰州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供区内输电线路周围的施工现场基本停工,但政府重点施工项目G312傅苦公路的建设一直在进行。施工方的吊车在输电新西一线42号至43号档内不停运转着。

  面临通行难、气温高等多重考验,林栋总是冲在前、争当防外破急先锋。他主动请缨参与一线工作,连续十多天,他风雨无阻在施工现场进行蹲守。其间,林栋与政府施工人员同出同进,携带干粮和水,日夜坚守,既保证了政府施工项目的顺利进行,也保障了施工地点输电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在输电线路附近作业,吊臂距离高压线路半径小于6米,就会出现放电现象,大家施工作业时一定要把握好距离!”林栋在施工现场一遍遍地提醒着施工人员。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电力工人,保供电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在这个战疫的特殊时刻,我更应该坚守岗位,守好线路!”林栋在党员笔记中写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