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洞头区供电公司: “夜巡者”山间深夜特巡 确保电力不“中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弘 陈洲 胡念祖 报道 “温度在正常范围内,设备目前没有发热现象。”“走,咱们到下一支塔看看去。”入伏以来,气温持续“火爆”,用电负荷也持续攀升,洞头区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的考验。8月1日晚,夜幕降临,在万家灯火的背后,一群“夜巡者”仍在坚守岗位,在110千伏经百深线,国网浙江电力(洞头海霞)红船共产党服务队队员在晚间负荷高峰期奔波在山林间对线路进行夜巡和红外测温,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发热情况,为电网精准把脉,确保电力不“中暑”,以保证广大电力用户生产生活用电无忧。

  据悉,为确保夜巡的顺利进行,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运维人员制定了详细的夜间巡视方案,明确了夜间巡查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巡视线路等,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备齐照明和安全工具。在巡视过程中,红船共产党服务队队员重点对电力设备易发热位置进行测温,并详细记录好设备状态数据,做好测温记录上传工作。同时充分利用“高温复测”的方式,对以往出现问题的电力设备进行“复查”,对温度变化较大的电力设备,加强跟踪,及早消除隐患,防止各类故障的发生。

  此外,红船共产党服务队队员还对辖区110千伏线路、35千伏线路等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巡查测温。巡视人员重点对用电负荷大的线路及设备故障频发区域进行了夜巡,并使用红外测温仪检测导线压接头及附件连接处温度,检查绝缘子有无放络现象。对巡视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做好用电负荷调整和电压调整的准备,避免导线因超负荷运行引起线路发热和老化,导致线路过载发生被迫停电。

  接下来,洞头区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为了保证高温期间电网的稳定运行,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夜间特巡的频次,让夜巡常态化,效果持续化,对用户的用电影响降至最低,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用汗水换取人民群众的清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