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开展变电所二次设备巡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建国 报道  7月中旬开始,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二次系统修试班人员与南瑞等厂家人员一起,对所辖变电所开展年度巡检,力争用三周时间,全面完成所辖75座变电站的巡检工作,确保变电所二次设备的可控在控。

  七月流火,高温炙烤着大地,用电负荷也急遽攀升,对变电站一、二次设备来说,也在经受着高温与高负荷运行的考验。为了保证变电所二次设备的健康运行,输变电运检中心二次系统修试班此次对保护测控装置、后台机、总控装置、调度数据网设备、低周低压装置等进行全面巡检,完善资料,排查隐患,防微杜渐。

  巡检工作量大面广,主要有10部分内容,包括后台机一次系统图维护更新及数据备份,密码有效期重新设置、总控装置组态备份,自动化通讯系统网络参数完善、调度数据网交换机网口情况备份、各交换机分栏备份、调度数据网设备各通讯口状态记录,完善与主站远程管理、各装置智能ID标签检查、低频低压装置通讯参数、站内所有装置密码清单汇总、各变二次设备完善影像台账、二次设备现状现场检查及隐患排查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