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察右中旗供电增强防范确保强降水期安全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20: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东升 报道 6月27日,内蒙古察右中旗供电公司组织30多名人员来到大滩、金盆、广益隆等山区,开展强降水期间10千伏高压电力线路的特巡检查,清理线路通道,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用电安全。
  6月25日,根据气象台发布最新气象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察右中旗近期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水过程,主要集中在27到28日,察右中旗普遍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大暴雨,并可能伴有强雷暴天气,整个降水过程强度大、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加上前期降水量明显偏多。根据察右中旗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过程可能引发的洪涝、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引发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强降水防范工作。
  察右中旗供电公司周密部署防汛应急响应措施,组织重点线路及开闭所进行巡视检查,加强山区线路通道进行特巡消缺,清理线路通道,重点开展市区线路通道附近的户外广告牌整改,保障线路通道安全,及时清除开闭所积水地方,确保各级防汛指挥部门及重要保供电用户线路畅通、开闭所完好;变电所重点检查开关室、控制室屋顶积水以及树叶等杂物进行及时清除,屋顶排水管道畅通,检查电缆沟排水。做好抢修备员备品备件,确保抢修所需的人员、物资、设备到位,发电车、照明车以及照明灯具等正常。抢修车辆状况完好,满足应对强台风应急抢险的需要。局应急指挥中心启动应急值班,加强与地方水文、气象、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确保通信畅通和防汛抗台应急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强降水带来的影响和损失,确保人民生活安定和地方经济安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