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伦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20: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海涛 报道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加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国网海伦供电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及咨询活动。6月16日,在“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当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及各供电所20余人参与咨询及宣传活动。

  “马上要进入雷雨季节,家用电器易受潮,湿手千万不要触碰。遇到故障,不要随意处理,要找专业电工来看。家有小朋友的,多给孩子讲一些用电常识。”在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向过往市民进行讲解,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向周边小区居民、商户、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和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安全节约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触电急救知识,提示用电时容易造成的危险点,告知辨别生活中常见的用电故障,着重提醒老人、儿童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群众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安全用电传单约300份、宣传物品等宣传资料约100份,通过安全用电宣传,让当地居民了解掌握安全用电基本知识,积极营造安全用电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