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开展2022年消防培训暨实战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20: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闫铁钧 莫妍 于小飞 报道 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能力,617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消防培训暨实战应急演练。

  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兴安盟行署、兴安盟应急管理局及公司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前,国网兴安供电公司邀请兴安盟泰宇消防设施检测维保有限公司乔丽泉老师做消防专题知识讲座,详细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制度、规范,办公区域火灾特点及火场逃生与自救,火灾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相关知识和技能,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性能介绍、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应急信号、逃生疏散路线以及引导人员疏散的程序和方法。

  随后,兴安公司以火警为令,按照紧急疏散、先期处置、高空救援、装备灭火四个科目进行实战演练。演练模拟生产综合楼五楼电教室不明原因突发火情,浓烟触发办公大楼烟感报警系统。火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重要场所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迅速完成火灾报警、紧急疏散、火灾初期处置等工作。

  紧急疏散过程中,1名员工被困东侧附楼楼顶,消防救援队伍赶到后,经过现场勘查及分析研判,决定利用专业消防高空作业平台对被困员工展开施救。专业消防救援队伍结合现场火情,启用18吨重型泡沫水罐消防车,对现场明火进行扑救,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

  整场演练架构饱满充实,研判科学合理,决策及时得当,过程安全有序,全部科目演练完毕仅用时35分钟,达到预期效果。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处理能力、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方案准备充分、演练环节有条不紊,凸显了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应急基干队伍与政府专业消防救援队伍的过硬本领和精湛技能,充分展现出兴安盟政企协作、快速有效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提高处置能力、锻炼专业队伍的目的,演练的圆满完成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高度肯定。

  演练总指挥袁福山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障消防安全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推动完善政企协调联动机制,强化自身应急管理和实战处置能力,为确保兴安盟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公司机关干部职工共计350人参加演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