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丰宁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 为线路设备做“体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20: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铁明 赵思佳 报道 “一定要检查好每一根杆基有无倾斜情况,附近有无沉陷滑坡情况!”在10千伏线路特巡现场,芦奕踩在泥泞的道路上一边检查杆塔,一边对同行的其他同事说道。

  为有效应对丰宁地区近三日的雷雨等强对流天气,确保极端天气下供电线路及配网运行安全稳定,6月13日,丰宁公司认真落实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及夏季防汛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所辖供电线路和配电设备开展雨后特巡工作。

  加强重要变电站巡视,对变电柜、变压器开展特巡,对变电站内地面低洼处放置防洪沙袋,排查变电站内易受潮设备,检查室外电缆端子箱加热装置指示灯情况与除湿机运行情况,及时清理除湿机滤网,保证变电站设备防潮能力;重点关注“三跨”线路、杆塔及配网设施位置临近水渠和低洼重点部位,检查线路两侧杆基是否倾斜,线路是否下垂,对配电线路弧垂进行测量,对妨碍配网安全运行的花木及绿化带及时协调清除;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做好抢修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应急抢险物资准备供应,确保雨衣、雨靴、防雨布、编织袋数量充足、状态良好,保障汛情、险情与停电事故发生后,抢修人员、车辆第一时间反应投入抢修工作,保障汛期用户用电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4处变电站、10条重点线路、20余处险工险段开展针对性特巡,根据隐患点排查及分析做到及时消缺,确保汛季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