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薛家湾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党员身边无隐患 消防安全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23: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旭 郭彪 报道  以党的政治优势推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结合公司“安全月”活动,6月10日,薛家湾供电公司机关党总支联合准格尔旗消防大队共同组织“党员身边无隐患 消防安全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全面提升,切实加强机关总支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本次党日活动前往准格尔旗消防大队,消防队员详细介绍了消防器具和各类消防车的用途与使用场景,参与的职工们有的上手试用消防器具,有的登上消防车亲身体验,上了一场生动的消防课。

  随后,消防队员带领职工们参观消防基地,分别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火灾类型、怎样预防火灾、遭遇火灾时如何安全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大家不仅耳听着理论知识,还通过亲身体会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意识和消防灭火的实际操作能力。

  参观结束后,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等专题纪录片,职工代表发言表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我们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企业员工,要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工作意识,提高安全工作责任感,在工作生活中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带头讲安全、学安全,带动身边其他职工一同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到“党员身边无隐患”,为公司安全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消防安全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行为习惯,更是一种责任。本次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消防安全要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才能从根本上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为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