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市城郊供电公司扎实开展防农触事故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23: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祚维 报道  614日,国网吉林市城郊供电公司在旺起镇建设村二社开展防农触事故宣传活动,现场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使村民进一步了解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及破坏电力设施造成的危害,共发放宣传单14份,解答村民提问3人次。

  一直以来针对农村客户安全用电意识相对薄弱、易发生农触等安全事故的问题,国网吉林市城郊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广大员工和团员青年,走进农村、学校广泛开展防人身触电专项宣传,把安全用电知识送到客户家门口。从完善农村配电设施改造,规范农村用电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和农村客户安全风险意识和危害辨识能力等方面着手,积极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大力向农村用户开展宣传,有效抑制农村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通过规范供用电合同,明确农村配电设施产权界限和安全责任范围;加强配电设施标识,在电杆上张贴安全警示标识,特别是在农村高低压电杆及池塘水库河道钓鱼处张贴线路有电禁止钓鱼等宣传标语通俗易懂地告知广大农村客户相关危险点以及避免造成人身伤害的相关措施,清理整治配电线路标识不全和对地距离不足缺陷清理电力线路下方的树木障碍和违章建筑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利用音像资料、宣传挂图等方式到学校、乡镇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用电常识等多措并举开展防农村人身触电专项行动。

  下一步,国网吉林市城郊供电公司还将继续深入各乡镇,把防触电安全常识宣传到户,确保安全用电常识走进校园,走进农村,逐步提高广大学生和农村用电客户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用电常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从而遏制当前农村触电事故多发势头进一步维护企业和社会的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