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尉犁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4: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安玲 阿比旦木 报道 “同学们,我们身边有哪些电器,这些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你们知道吗?”6月16日,国网尉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成员在尉犁县第一小学开展用电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宣传活动,旨在向在学校学生普及夏日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等,提升孩子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

  夏日高温不断,学校进入用电高峰期,用电负荷增大,为切实消除夏季学校各类电气火灾安全隐患,杜绝用电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尉犁公司党员服务队成员刘冰结合小学生日常用电可能出现的问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典型的安全用电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与生活用电相关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校园、家庭用电注意事项。

  期间,讲解员通过现场提问、有奖抢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从日常生活、电器使用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怎样预防常见的安全用电事故、有人触电怎么办等知识,为小学生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用电知识“第一课”,帮助同学们了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也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基本常识。

  活动中,党员服务队成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安全用电漫画、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地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同学们湿手勿碰电器、钓鱼放风筝远离高压线,日常生产生活要保护电力设施,呼吁大家争做安全用电小小宣传员,向身边的小伙伴及家人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

  据悉,尉犁公司本次安全用电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向学生及教师等人发放500余册安全用电手册和60套安全用电漫画,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旨在通过系列安全用电宣传,使人民群众自觉树立“安全用电,人人有责”的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