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供电公司营销稽管中心:安全月里话安全 筑牢防线保平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20: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鹏 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乌海供电公司营销稽管中心采取多项举措,将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贯穿稽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筑牢职工安全防线。

  完善安全机制,提高管理水平稽管中心始终将上级“保人身安全、保电网安全、保设备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核心目标和重要职责,为确保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序地进行,中心建立健全了应急组织机构,明确各级人员职责;完善了安全责任制度、反违章制度,建立各类人员安全档案、检查记录及各类台账,将安全管理工作由上至下全员落实;制作机构图、规章制度展板及“十不干”图板并安装上墙,使安全管理工作公开化、科学化。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安全教育。中心采取每周安全学习制及重要文件及时学习传达制度,每周对新安全生产法、各类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学习期间观看《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法解读》等专题片;在接到新文件、新政策及安全通报后及时传达与学习,利用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全体成员的安全意识。中心还组织人员备战公司安全知识竞赛,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和环境,从而构筑职工“我要安全”的思想防线。

  履行组织措施,做到安全可控。中心始终秉持让职工“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的理念,现场工作出发前检查车辆情况及劳动保护穿戴情况,班前会交代工作内容与危险点,履行危险点预控制度;工作中互相监督,互相提醒,避免违章;班后会总结今天的工作情况及不足之处,进行细致全面的点评,做到安全管理的闭环。

  乌海供电公司营销稽管中心多举措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使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得到明显增强,筑牢防线保平安,实现安全管理的良性循环。

  为提高营销稽查业务水平,促进乌海供电公司营销业务高质量发展,营销稽管中心将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发挥企业内训师的有效作用,把培训课堂搬到现场,组织青年员工进行配电室实地教学。此次实地教学由该中心内训师谢建军主讲。

  现场教学分四项内容。一是重点强调现场设备的安全检查事项。强调了配电室现场安全检查注意事项,各配电柜的作用、正确操作方式、变压器运行状态和事故的紧急处理。二是讲解了设备运行情况的检查。包括系统一二次接线图、闭锁装置,计量装置的接线检查及计量差错处理,现场违约用电的查处,自备发电机的使用与管理等。三是对安全工器具以及配套资料的检查。主要讲解了系统台账与现场的对应、供用电合同、自备发电机协议、变压器实验报告、配电室管理制度以及电工资质等相关资料。四是对特殊用户检查进行延伸教学。其中梳理了全主全备用户的检查事项规避漏项,通过以往检查案例进行分析,找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对日后稽查工作有实际借鉴意义。

  此次实地教学让青年员工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大家都表示;配电室检查月月进行,属常规工作,但这样以点带面、细致入微的全方位梳理思考还是头一回。实地教学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有助于实现情景带入,将课本化、平面的业务知识空间化、立体化有助于员工的学习理解以及经验积累,希望多举办这样干货满满的实地教学,对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都有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