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红马甲”服务老旧小区安全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报道 时间:2022-05-20 13: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宋金薇 报道  “建投物业居民小区计量设备运行正常,导线、开关均未发现缺陷,但小区配电室内外堆放杂物过多,大门外箱变周围的绿化树木需要尽快修剪。”5月17日上午,在甘肃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居民小区内,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供电公司分公司党员贾雅斌和田永涛正在对小区内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当前,大多数老旧小区配电设施产权归属于开发商或物业公司,更有部分老旧小区的电力设施因开发商或者物业等产权单位弃管而得不到及时的维护和改造,居民用电时常出现问题。为保障老旧小区居民用电安全稳定,自5月13日以来,安宁供电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老旧小区供电设施隐患排查,重点对小区内变压器、配电箱、计量表及居民进户线、漏保装置、消防等设施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

  “夏季来临,消防和安全用电任务愈加繁重,你们及时的保电措施让我们很安心。”甘肃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后勤负责人纪小东说。

  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把主题党日搬到工作现场,组织党员在各自的责任区内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作用,做好电力保供、优质服务工作。党员网格员主动对接辖区内投入使用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后勤负责人,对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做到“服务、通知、宣传、督导”四到位。

  该公司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一患一册”,对于现场能够处理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立即处理的缺陷拍照留档,方便后期督促负责人及时整改。同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员工也与用户负责人一起分析小区内安全用电风险点、安全措施及反事故措施,向小区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用户定期开展电气线路、用电设施的自检自查,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水平。

  目前,该公司已组织安宁供电分公司15名党员骨干参与此项工作,整治排查2个老旧小区、6个新旧混合小区安全用电,发放安全用电资料300余份,协助治理安全隐患10项,消除缺陷8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