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修剪树木砸断导线 供电员工迅速抢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3: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陆伶俐 报道 “断线地点距离第一断路器6号杆不足3米,不满足登杆停止断线供电的安全距离,需由带电作业车先将故障点隔离,继而换线、重新接电,这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抢修任务。”

  5月14日15时30分,在甘肃兰州天水北路8号高速公路分接箱11高速公路线客户内部线路遭外力破坏断线的事故现场,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东岗供电分公司工作负责人魏谦向其他队员确定事故抢修方案。

  5月14日15时整,天水北路高速路口附近突然传来“啪”的一声,11高速公路线6号杆高压客户修剪树木时将第一断路器后段高压导线A相砸断,掉落在地面,且线路带电,存在安全隐患。

  事故就是命令,15时20分,东岗分公司员工到达现场。由于此处位于高速路口,过往行人及车辆较多。为防止人身伤害,该公司员工魏谦、陆伶俐、金峰俊3人第一时间围起围栏,拉上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指挥车辆绕行避让。

  15时35分,该分公司根据故障情况和辖区电网运行情况,立即制定抢修方案。决定在处理完断线故障后采用带电作业车接隔离开关下引线的方式恢复供电,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

  15时55分,在陆伶俐、金峰俊、杨天星的通力配合下,断线处被成功隔离,随后,魏谦立即组织人员将高压线周围的树枝进行清除。

  18时45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抢修工作顺利完成,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