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延边供电输电运检中心:线路巡视保安全 无人机巡检提效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3: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航 报道 近日,在220千伏西海甲乙线32号塔,伴随着旋翼的蜂鸣声,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吉林延边供电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巡检小组开始了当天的精细化巡视任务。

  延边地区输电线路大部分处在人烟稀少的山区和丘陵地带,杆塔所处位置地势险峻。输电线路无人机精细化巡检,给巡线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克服了地面巡视中的视野盲区和视觉误差带来的影响,确保及时发现线路缺陷和隐患。据悉,近年来该中心积极推进输电线路巡检由“人工巡检”向“人巡+机巡”的新模式转变,成立无人机柔性班组对所管辖区域内220千伏及66千伏输电线路进行智能化、精细化无人机巡检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输电运检中心利用无人机巡视线路共计21条,426公里,1300杆塔,发现缺陷172处,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缺陷及隐患,及时进行了细致消缺工作,全力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中心将积极扩大无人机在线路巡检中的应用率,以便有效降低巡视人员安全风险,更加智能、高效地提升电网维护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